燕麦黄桃罐头

【兴Lay】两个大佬之间的互相攻略 6

   各位小可爱我回来更文啦,ooc预警。

        大家看看就好了,请勿上升。今天也依旧温情的阿七。祝我家小可爱阿程 @解阿程 考试顺利哈,在这里奶一口。

       Lay向来不太喜欢张艺兴那种思考问题的方式,但是现在的他还是耐着性子地听下去,像是想起什么的他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腕儿上地时间。

    “哥……”Lay别扭地开口略显尴尬地放下手中的棉签,指了指还在响着的门铃。

    “我去开门”说罢快步地冲到玄关处打开房门,门外的父亲或许是等得久了微微有些不耐地把公文包放进Lay的怀里。

   Lay侧过身子让出一个男人可以进来的空间糯糯地喊着:“爸……”

   “妈妈呢?只有你们两个人在家吗?”

   “嗯……”

    Lay心不在焉地应着,父亲走到客厅的沙发前坐下。

   “艺兴,你的脸怎么了?”父亲皱了皱眉头看着张艺兴脸上的伤关心的问道又看了看明显有些心虚摸鼻子地Lay

   “不小心摔得……”

    父亲看了一眼Lay没有说话的把一只虾仁夹到张艺兴的碗里。

   “多吃一点,最近学习怎么样?”

    “挺好的”

  听起来象是一对普通父子的谈话,也的确是一对普通父子之间的谈话。

  Lay有些受不了父亲和张艺兴之间没有营养的谈话借口吃饱了要回房去休息就在起身地那一刻父亲的话让他定在原地。

   “别拉着你哥做那些没有价值的事情,你们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回头让你哥给你补习一下 ”

     “我不用张艺兴补习我也是全年级第一啊。”Lay像是说给自己听得又像是说给父亲听的,说罢逃一般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里,Lay对着一张数学卷子发呆,客厅那边时不时地传来父亲和张艺兴的声音。果然了只有张艺兴才能和父亲聊的下去。难道只有脑袋古板的两个人才能继续聊下去吗?

    --

    张艺兴做完最后一份卷子已经是凌晨一点,强撑着自己的精神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倒在床上。

   黑甜的梦境瞬间找上了他,朦胧之间仿佛有个人给自己盖了被子。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响起,直到一声轻轻的关门声响起。

    Lay倒在床上无神地望着天花板,脑海如同放电影一般播放着刚刚的场景。明明困的厉害大脑却没有一点睡意,他发誓他不是故意偷看张艺兴睡觉的,只是刷题累了刚刚去倒水地时候意外看着张艺兴房间里灯还亮着想要去看看他再做什么而已。

   

     晚上熬夜所导致得就是第二天Lay毫无例外得起的很晚。

      当Lay起来时张艺兴已经坐在沙发上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一只红色的行李箱出现在距离沙发不远的地方。

    张艺兴端着一杯温好的牛奶放在茶几上翻看着手中的书。

   Lay转头钻进了卫生间洗漱,他记忆中3的父亲古板的很,每天只吃相同的饭菜只穿相同的衣服甚至连领带都是同一款式,他讨厌这样的父亲。

   尤其讨厌父亲这样性格的人。

    “Lay……”

    “爸?你爱我吗?”Lay看着镜子后穿着睡衣的父亲喃喃到。

    “你瞎说什么话?我当然爱你……我和妈妈还有艺兴都是爱你的。”

    男人先是一愣想要抬起手揉揉Lay的脑袋却被对方不留痕迹地躲开。粗暴地洗了几下脸之后离开了卫生间。

     父亲看着Lay离开的背影微微叹了口气转头望向还开着的水龙头,他还是伤害到Lay了。他明明很努力的在弥补Lay了。

    --

     母亲回到家的时候被眼前诡异的情景惊讶的说不出话,她原本认为Lay和艺兴待在一起会把家里搞得天翻地覆。

   可是却出奇地和谐。

  Lay安静的靠在客厅的沙发上。翻看着手中的书,手边还放着不知道从哪里顺来的薯片。张艺兴则是在不远的餐桌上时不时地查看着什么东西。

   “妈……你回来了啊!!你都不知道我过的是什么苦日子”Lay夹起一片薯片想要放进嘴里却中途被张艺兴截胡。

   “吃薯片对身体不好……”张艺兴说着拿了个苹果塞进Lay的手里然后拿走了那半包薯片开始吃。

    “嘁……明明是自己想吃。兄弟理由可不能找的太蹩脚”

   “……咳咳咳……我这是帮你解决好伐”

  

     Lay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张艺兴接下来说得话站起身来朝着门外走去。

    轻轻把门合上,又看了看对话框大片的信息。

   “兄弟?你那么讨厌你爸?”

    “谁说我讨厌他了?只不过不喜欢而已?。企图拿我换钱结果人家不要了……”愤愤地打了几个字之后发现有些不对又逐一删除。最后只留下一个“嗯”字

   -

    表弟的到来让家里热闹了不少,Lay靠在咖啡厅的角落里一边查看着自己手机里见底的电量,一边暗自后悔没有充好电再下来。

    “咳咳咳……请问这里有人吗?”

   “不好意思,我约了朋友一起……”Lay喝了一口咖啡头也不回地说到。

   迅速的打了几个字给那个熟悉的头像发了一条。

     -

     当宋温旭按照地址找到那个咖啡厅时,那个白色卫衣的少年不知在桌子上画着什么。

    “Lay”

   “兄弟,你来了啊,我都快无聊死了”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一个张艺兴已经够我受得了,再来一个我要不要活了?”

   “啊?你哥?他怎么你了?和兄弟我说说呗?”宋温旭说着把自己地手下意识的搭在Lay的肩膀上。点了一杯柠檬水坐在Lay旁边的位置。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