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黄桃罐头

【兴Lay兴】两个大佬之间的互相攻略

  我家小可爱要考试的呢,所以接下来就交给我咯!!!!!ooc预警,祝我家小可爱逢考必过


解阿程:

这一章是开始尝试温情的阿程…

我觉得我的每一章都是在崩这两个人的人设…

哦,顺便…我的存稿发完了…

进入考试月可能没有时间更文…

后面的几章可能要麻烦阿七 @努力努力再努力 了。




       【五】   文:程




  他在羊毛毡上铺好宣纸,摆在一旁的毛笔已经润好,狼毫入墨,下笔晕出一屋墨香。




  张艺兴很喜欢毛笔书法,那华夏大地几千年来的文化沉淀孕育出的中国汉字,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一点一提均是先人们智慧与艺术的结晶。




  屏气凝神,认真思考,将生活中的琐事和杂念抛之脑后,那种投身于汉字之美,专注于书墨香的忘我状态会让他产生一种愉悦感和幸福感。




  他提笔,略一思索,挥毫写下“张艺兴”三个大字。




  他的书法无论横、竖、点、撇、钩、折、捺,真可说极尽用笔使锋之妙。




  平和自然,笔势委婉含蓄,遒美健秀,当真颇有几分王羲之那“飘若游浮云,矫如惊龙”之感。




  张艺兴又浸了一遍墨,正欲在下方写下弟弟的名字,谁知手机的震动扰了他内心的平静。




  手上一抖,一滴墨落在字旁,毁了整幅字,但此刻他也无心去管那尚未完成的字,扔下毛笔便冲了出去。




  -




  “张艺兴,你来干嘛?专门过来找揍啊?”




  Lay的声音从前方传过来,张艺兴刚到达电话里说的地点,就看到Lay被围在中间,四周是一群黄发根根朝天的少年。




  “呦~这是谁呀?!这不是我们省三好学生嘛!怎么?今儿淌这趟浑水,全优奖不想要啦?!”




  为首的“黄毛”眯着眼凑近张艺兴,手中的棒球棍撑在脖子后面,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敲打着后脖颈。




  “我之前怎么没注意到,你们哥俩都是美人啊。看看这身材打扮,禁欲系,我喜欢。”




  他说着,一边用手扫去张艺兴羽绒服染上的灰尘。




  张艺兴所站的角度刚刚好可以看到那“黄毛”笑时露出嘴里那一口泛黄的牙齿,伴着他笑时呵出的口气,令人作呕。




  张艺兴微微皱了皱眉,退后了半步,躲开那人扶上肩膀的手。




  Lay直接推开一旁的人冲过来给了那“黄毛”一拳。




  “我艹你大爷的!”




  场景从这一刻开始变得混乱起来,也不清楚谁挨了谁一棍子,谁揍了谁一拳头,直到远方响起的警铃声将这场斗殴叫停。




  “我来的时候已经报警了!”




  张艺兴的一句话让那帮混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着那群人骂骂咧咧地跑远,他忽然脱了力。




  后脑被大力击打硬撑的后果就是脱力之后的头晕眼花,张艺兴一个重心不稳坐在了地上。




  “诶,张艺兴,你没事儿吧?死没死啊?”




  Lay拍了拍牛仔裤上的灰,回身扶起倒在地上的张艺兴。




  刚刚如果不是张艺兴替他挡下一棍子,现在躺在地上满身是伤的就是他了,想到这,Lay的语气也放软了些。




  “你说,你报警了怎么不早说呀。早说不就不用挨一顿揍了嘛。”




  张艺兴摇了摇还在发晕的头,慢慢开口道:“我没报警。”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作响的手机。




  “我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情况,担心贸然报警对你不利,本想等抓住他们把柄以后再上交警察,可又是你先动的手。”




  张艺兴慢慢地站起来,这时候头已经没有那么晕了。




  “我觉得我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就把备好的铃声放出来,提前剪辑过的,不仔细听听不出来。”




  Lay看着张艺兴挂彩的脸,缓缓吐出一句话。




  “都破相了,真丑。”




  —




  医药箱放在电视柜最上层那个格子里,Lay小心翼翼地把那个大箱子拿出来,对着张艺兴说。




  “过来上药,你这张英俊的脸最好别留疤,要不以后我就要对着个丑八怪了。”




  张艺兴将眼睛闭上,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留下一小片阴影。看着他那张脸,Lay拿着棉签的手微微一顿,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将药擦上了他的伤口。




  “你手法挺专业的,要不要考个医科大学,你不是说我身体不如你嘛,将来我就雇你当我的私人医生。”




  “滚,把嘴闭上,要不你就自己上!”




  那夜,灯光微暖。




  “对了,你还得赔我一支狼毫毛笔。”




  “什么?!”




  Lay下手一重,引得张艺兴倒吸了口凉气。




  “凭什么!”




  “因为去救你我没有来得及洗笔,墨中有胶,干结后很难再泡开,严重损伤毛笔,出现断毛。而且毛笔中的墨汁,容易发酵,不但臭,而且让毛腐烂。”




  Lay做了个深呼吸,听着张艺兴继续说。




  “那支毛笔是按照古方手工制笔,毛笔开锋尖细,书写流利,柔而不软,刚而含蓄,经久耐磨,乃是毛笔中的上品…”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