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黄桃罐头

【兴Lay兴】两个大佬之间的互相攻略(联文/兄弟/强强)

我和我家小可爱阿程意料之外的一篇联文,ooc向,对于文中涉及的一些专业知识我们都不是内行人所以请大家多多担待


解阿程:

律师兴×医生Lay


这是同小伙伴(阿七 @努力努力再努力 )的一个联文


其实本来只想点梗的,结果意外收获一篇联文,非常感谢阿七不嫌弃我的文笔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因为阿程是外行人,所以这一章中关于专业知识请勿深究


如果有医学专业和法学专业的小伙伴请多多担待


       【一】  文 :程


  亲情,友情,爱情的界限在哪?


  -


  “综上所述,辩护人认为本案事实不清,认定被告人张庆作案的证据严重不足。因为事关人命,我认为人民法院在采证时不可不慎。我请求人民法院根据2017年 11月 4日修正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三条之规定,宣判被告人张庆无罪。”


  男人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镜片后的那双眼掠过一丝狡猾的光,嘴角勾起自信的弧度。


  刚刚他短短几句话,就将法庭的形势逆转。原本十恶不赦的张庆,在几分钟之内便成为一个清清白白的无罪之人。


  “张律师,谢谢!真的,一会儿有时间吗?我想…”


  男人刚走出法院大门,便被人拦了下来,来人是个中年人,大衣包裹不住他发福的肚腩,笑起时眯着一双眼睛总给人一种不安好心的感觉。


  “稍等一下。”


  男人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作响的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转头对中年人说


  “抱歉,我一会儿还有事要处理。”


  “那不打扰您张大律师了,回见!”


  中年人油腻的大脸此刻挂着谄媚地笑,看得人反胃。


  “喂,妈,我马上就回去。”


  -


  “艺兴回来啦,快过来坐。”


  男人将西装脱下,随手将它搭在客厅的沙发上,然后走到客厅坐下。


  “Lay说他今天临时有一场手术,要晚些才能回来。让我们先吃,别等他。”


  传来开门的声音。


  “我回来了。”


  热气腾腾的菜在张艺兴的镜片上蒙了一层薄薄的雾,他向门口望去,模模糊糊看到一个身影走了过来。他将眼睛拿下来,看着那张有着跟自己一模一样脸的人走到他身边坐下。


  张艺兴夹了一片香肠。


  “香肠外层包裹的是猪的大肠器官,大肠会接受小肠下传的食物残渣,吸收其中多余的水液,形成粪便。另外,火腿肠的制作过程一般会用到防腐剂。”


  Lay挑了下左边的眉毛,双眼含笑盯着张艺兴看了一会儿。


  “这些东西吃多了,致癌。”


  张艺兴夹起一只虾仁。


  “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张艺兴,我没记错的话,我进门时你应该在吃葡萄。”


  张艺兴将手中的清炒虾仁夹到Lay的碗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寻衅滋事罪,处以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还有,你要叫哥。”


  “我这是医嘱,另外…”


  Lay将碗里的虾仁吃掉。


  “我们是异卵双胞胎,最后出生的那个才是长子。所以,应当是你管我叫哥。”


  母亲从厨房里端出来一碗排骨汤,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坐到了两兄弟的对面。


  “行了行了,你们俩个,从小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就掐,今天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先好好吃饭吧。这个是特意给你放锅里热着的,怕你回来凉了。”


  说着将汤向Lay的方向推了推,“多喝点,最近又熬大夜手术了吧。”


  他舀起一口汤,轻轻吹了吹后喝了下去。


  “嗯,妈,您这汤煲得真香。”


  “香吧,让你平时少跟你那叫什么然的兄弟一起点外卖,跟你说多少次了,外面的东西不干净…”


  在母亲的教导下,这两个相安无事…吧。


  -


  夜已经深了,一切喧嚣在这一刻恢复平静。不过…某些人貌似不太平静…


  在张艺兴在床上默背完整本刑法后,他实在忍受不了去敲了对面的门。


  “你能不能安静些,爸妈都睡了,现在的时间属于扰民了。”


  “爸妈都睡了?兄弟你还没睡?睡眠质量很差啊,你这是失眠了。可以用麦特宁加维生素B6,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稳定情绪、减轻焦虑及紧张状态,调节睡眠,还能改善整个身体的机能状态,提高机体免疫力。”


  张艺兴做了个深呼吸。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Lay从钱包里抽出五张百元大钞,递给张艺兴,“不用找了。”


  在张艺兴开口之前关上了房门,转头继续那边的视频会议。


  “Sorry, something happened just now. Now let's continue. I don't think it's suitable for the patient's condition … ”


  -


  对面的声音小了下来,然后慢慢消失,夜恢复原有的安静,张艺兴却彻底失眠了。


  他张着眼睛盯着天花板,任由自己的思绪扩散到遥远的从前。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