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黄桃罐头

【Lay兴】手写的从前

   小短篇,歌曲灵感源自《手写的从前》微蛋白不喜慎入这里的“伯贤”不是个体而是灵魂

  


          Lay吸了吸鼻子的打开练习室的房门,他有一个秘密;就是可以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其他人总说 他看到的东西不存在。

     “老师?今天是艺兴老师结婚哦!身为前男友你不去一下吗?”

   “不了不了,你们快点的,这个动作力度不够!!”Lay烦躁的纠正起那个调皮学生的动作。张艺兴吗?他没有什么资格去阻止他呢吧?回归正道不好吗?或许是父亲拗不过自己才被迫同意呢吧

      Lay是一个舞蹈老师,这是在白天的时候他的人很好,有的时候会合“伯贤”说几句话。那是在晚上的时候,伯贤说他是他上辈子的恋人,因为情缘未了所以不能去投胎转世。

    还说他不想让自己和张艺兴在一起,因为他费了好几好久的时间才找到今生的他——————————

    “爸爸!”Lay下意识的把拥有小酒窝的男生护在身后,还有那个被声称自己叫“伯贤”的人。他则承受了来自父亲单方面暴打。他从来都知道相爱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或许还有两个家庭的事情。母亲坐在沙发上不停的抹着眼泪,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

      父亲气的浑身颤抖着,手里的皮带狠狠的打向不争气的儿子。他怎么生了那么个不孝的儿子?

   “我告诉你……我就是死了你们也别想在一起!!!”

    那天父亲打够了也骂够了的把他们赶出家门。Lay坐在学校天台上一只手扶在栏杆上,一只手搂着张艺兴。对方心疼的帮他处理伤口

    “我们干嘛非得得到他们的祝福?艺兴…无论怎么我的爱情只有你才能决定放弃与否?有一天如果你累了,烦了我绝对不会纠缠你。”少年的眼睛眸子暗了暗,无比坚定的说出这句话。

    “不会的,如果他们不同意我们就偷偷在一起”张艺兴狠狠的握住Lay的手,此刻他们都不会知道原来誓言是那么不值得一提的东西————————


      Lay面无表情的看着张艺兴的妻子他不明白她为何会来找自己,只是不安的看着 她。或许该考虑考虑出国进修还有和伯贤在一起的事情了?让他等一辈子还不够?

    “Lay,艺兴…他喜欢你,他喜欢的不是我”

紫陌搅动着杯子中的咖啡,她不傻她看的出来艺兴不喜欢她。

   “嫂子…我不会打扰你们的生活,你和哥结婚自然就是我的嫂子?嫂子,麻烦你转告哥…我要出国了…可能不再回来了”Lay抢先的说完自己的话之后,快步的离开咖啡馆。玻璃门被缓缓推开,其中还不忘回头看着呆愣着的紫陌。

       紫陌默默的站起来看着少年远去的场景,复杂的神色看着自己手机屏保久久不语

    ————————————————————

      “哥,嫂子那么好看的女孩儿哪里去找啊!”

   “别贫…到了国外记得给我打电话,你这臭小子不要乐不思蜀就好…”张艺兴不留痕迹的躲开了Lay想要拥抱他的手臂。

    “艺兴哥…我和伯贤在一起了,你说对吧?伯贤?我不会在辜负你了。”Lay弯起眸子的对身边的“伯贤”一字一顿温柔的说着,只是眼底的忧伤却深深地出卖了他。

    “Lay,飞机快起飞了。我们走吧,我会让你重新爱上我的!”“伯贤”自豪的牵住Lay的手臂,骄傲的朝着张艺兴宣示主权。

    “要是在辜负伯贤一次,我不会放过你的啊,臭小子!!”张艺兴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着,既然他们之间不可能为何还要让伯贤空等呢?想着握紧了紫陌的手,目送着Lay和“伯贤”拉着行李越来越远的情景……

……

     “后来啊,后来Lay的父母再也没有见过他,就连我和你爸爸也没有见过Lay”紫陌细细叙述着她的故事,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咬了一口缓缓的说到。

   “那伯贤叔叔呢?”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伯贤这个人,你爸爸说只有Lay才可以看到伯贤叔叔”

   书房内,张艺兴缓缓的翻开Lay的日记,那本日记封面已经暗黄在扉页中写着这样一句话“我爱你,只怕你以后烦了累了我也会在你不知道的角落爱你,而爱是克制,喜欢是放肆。”

   “傻瓜,我后悔了……我后悔了”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